即時港聞

余慧明涉違保釋條件被捕 明提堂 (21:33)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告之一的醫管局員工陣線前主席余慧明,去年7月獲高院批准保釋。警方今日(7日)指她違反法庭保釋條件,在沙田將其拘捕,明天(8日)提堂。

警方指,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7日)下午以香港法例第221章《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K條,在沙田拘捕案中一名34歲女子,涉嫌違反法庭保釋條件。該名女子去年被控一項「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後獲准法庭保釋。該名女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將於明天(8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余慧明去年7月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杜麗冰相信余慧明獲准保釋後不會再違反國安法,遂批准她以10萬元現金。法官下令余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作出、發放或轉載任何可能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可構成違反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中維護國家安全罪行的言論。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余慧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