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8歲及4歲女童染疫後亡 均患長期病已打首針科興疫苗 (17:40)

本港再有兩名小童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不治,兩名女童分別8歲及4歲,均有長期病患,並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兩宗個案將計算入明日(8日)公布的死亡數字。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午(7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離世8歲女童患有甲狀腺疾病,2月19日接種第一劑科興新冠疫苗。她3月6日因發燒及輕微頭痛到私家醫院求診,快速測試呈陽性,獲處方藥物後回家,直到今早約7時情況惡化,不省人事,家人為其急救,她之後由救護車送至瑪麗醫院,延至早上8時許不治。

離世4歲女童則患有先天性心臟病,2月24日接種首劑科興新冠疫苗。她因反應差及嘔吐,在今日凌晨約2時送到瑪麗醫院急症室,當時已心跳停頓,經搶救一度恢復心跳,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院方安排轉到兒童深切治療部跟進,直到今早約8時再次心跳停頓,經心肺復蘇法搶救後,於早上9時許不治。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