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消防︰收逾4000宗新冠染疫者求助 逾300宗入住隔離設施 (14:23)

消防處昨(6日)推出電郵、WhatsApp熱線及微信帳號,供輕症新冠病毒患者使用,以加快安排輕症新冠病毒患者入住。消防處助理處長黃鎮業今(7日)在港台節目表示,截至今日上午8時,共收到逾4000宗求助,已安排逾300宗個案入住隔離設施,其他個案需進一步確認資料,認為反應良好。

黄鎮業表示,處方收到市民提供資料後,會以電話確認資料,以了解患者是否有嚴重症狀、是否有自理能力、行動是否自如等,但不會派職員上門了解情況。黃鎮業又稱,新服務主要為方便居住環境不適合在家隔離的人,希望盡快安排入住隔離設施,強調有關專線為有緊急需要市民設立,呼籲公眾善用新平台。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方艙外大塞車 入住者:耗6小時方抵 消防助安排送隔離 WhatsApp微信填資料可申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