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私院拒收新冠患者 陳勇引述韓正︰希望是「假新聞」 (13:38)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早(7日)在北京接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港區人大代表陳勇引述韓正稱,關注私家醫院拒收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希望這是「假新聞」,重申醫護人員救人是天職:中央支持特區政府落實主體責任抗疫,強調不是特首林鄭月娥「一個人的事」,各政府部門都要全力以赴,全體公務員要以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重,目前關鍵是採取有力果斷措施減低病亡率,保護「一老一少」。

陳勇表示,韓正透露中央在今年年初已批准香港與內地通關,形式與澳門跟內地通關一樣,惟本港第五波疫情開始爆發,結果在宣布通關前已觸發熔斷機制。韓正亦表示,本港疫情是最突出和揪心的問題,亦牽動中央和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心。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韓正質疑私院拒收新冠患者 冀短期減重症死亡比率 私院聯會:隔離設施不足

相關字詞﹕韓正 陳勇 新冠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兩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