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默沙東新一批新冠口服藥本周抵港 仍只准公院緊急使用 (00:38)

醫管局已採購兩款新型冠狀病毒口服藥,其中默沙東藥廠的Molnupiravir 首批藥物已於上月底到港,藥廠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餘下數量已加急處理,望可在本周由美國經轉機抵港。

日前有專家指建議加購更多劑量,藥廠發言人表示,留意到最近不同專家或醫護對口服藥物的數量建議,作為香港一分子,若政府有任何進一步需求,藥廠承諾會積極為香港調配,並一直與衛生署和醫管局保持緊密溝通,向各方專家闡述口服藥在外國使用的情況和有關數據,相信有關當局與專家會適時向公眾公布有關之採購細節。

日前本報報道有私家醫院向醫管局借用藥物,本報向藥廠查詢本港有否其他醫療機構正洽談採購合約,藥廠回應指,此藥暫時只准許在公立醫院上緊急使用,廠方會與衛生署保持緊密溝通,以配合當局對於新冠肺炎患者管理之政策。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