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輪候駛進青衣「方艙醫院」 車龍長約1公里 (23:30)

青衣「方艙醫院」今晚(6日)出現車龍,等候駛進將新冠患者安排入住。至近深夜時,車龍長約1公里,逾70輛載有新冠患者的專線小巴、私家小巴及旅遊巴靠停在青衣航運路等候。

3月1日啟用的青衣「方艙醫院」,可提供3900個應急隔離牀位,接收無病徵或輕症新冠患者。保安局發言人回覆昨晚回覆,截至9時,該處225個房間已供隔離人士入住,涉及272人;以總數有3900個牀位計算,入住牀位比率僅約7%。並指,特區政府一直透過不同方法加快流程,以盡快安排確診者入住社區隔離設施。

至昨晚,消防處推出電郵、WhatsApp熱線及微信帳號,以方便有需要者盡快安排進入社區隔離設施。該人必須為經(1)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2)深喉唾液測試、或(3)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的人,症狀輕微並有自理能力。資料如下﹕

● 電郵:fsd_cif@hkfsd.gov.hk

●Whatsapp:5233 1833(或按以下連結向消防處傳送信息:wa.me/message/IGMQN56VPJVEF1)

● 微信帳號:fsd_cif

有意申請者須向消防處提供以下資料:

中文及英文姓名、年齡、性別、證件號碼、電話號碼、住址、檢測方法、檢測呈陽性結果的日期。

消防處稱,會根據隔離設施的使用情況、染疫者的家居情況、病情或其他因素考慮安排的先後次序。收到短訊後,消防處會向染疫者發出進一步指示。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