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建造業疫下人手減 業界促延長工程期限 (17:12)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建造業界面對不少困難,包括人手、資金周轉和建築物料供應均遇上問題。香港建造商會指出,前線工人或工程人員因確診或檢疫令建造業人手大幅下降,整體生產力下滑約三成,加上政府公務員、技術及工程人員在家工作,未能如期到工地巡視和批核工作,嚴重影響工程進度。

建造商會期望各方協助解決業界的困難,讓承建商維持資金流,並促請政府、公營機構和私人發展商對工程項目酌情延長工程期限,減輕承建商追趕工程進度的壓力。建造商會又建議政府安排香港跨境貨車司機在過境前進行快速測試,避免染疫司機過關,減少關口擠塞,並協助理順通關過程,讓建築物料早日抵港。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港增31008陽性 第五波累計近46萬個案

多153患者離世 年齡35至105歲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