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女子垃圾桶尋回鸚鵡屍體 揭男友扼死棄屍 (16:24)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後,於同日下午在沙田區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罪名,拘捕一名37歲姓葉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大埔警區動物罪案專隊跟進,該隻鸚鵡屍體由相關機構撿走檢查。

消息指,女事主姓李(39歲),居住大埔科進路21-23號逸瓏灣一單位,本身為室內設計師,與被捕姓葉男子拍拖約一個月,該頭愛情鸚鵡已養近10年,感情深厚,葉男亦偶爾前來過夜,他與鸚鵡一直相安無事。

上周四(3日)晚,兩人參與一個聚會,雙方帶有醉意返回逸瓏灣寓所,李女先行入房睡覺,翌日起床,發現葉男已先行離開,惟鸚鵡卻不知所終,她四處尋找,在電梯大堂發現鸚鵡羽毛,最終發現鸚鵡被人棄屍垃圾房一個垃圾桶內,李女悲痛欲絕,翻看家中閉路電視片段,赫見男友竟將鸚鵡掟落地,並若無其事把屍體帶到垃圾房棄置。

警方非常重視及絕不容忍任何殘酷對待動物的案件,並重申殘酷對待動物行為是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第三條,殘酷對待動物的最高刑罰為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警方呼籲,不論任何原因,都不應傷害動物,並要尊重牠們的生命和權利。市民除了切勿以身試法外,亦應多加留意並舉報懷疑殘酷對待動物的案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