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劉宇隆倡長者打4針 (14:34)

本港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嚴峻,政府正設法提高長者新冠疫苗接種率,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日(6日)在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60歲以上長者的免疫力較年輕人低,應與其他免疫力低者一樣要接種4劑新冠疫苗。

衛生防護中心日前宣布將安老院友接種首兩針科興間距由28日縮短至21日,劉宇隆稱縮短打針間距並無副作用,目的是盡快為長者打針,以減低死亡率,另會向政府提議加快長者接種第三針。他重申不認同安老院友要先快速測試呈陰性才打針,只要無發燒等病徵便可,並估計現時本港基本上有5至10%已受感染的人去打針。

昨日(5日)陽性個案降至3萬多宗,被問疫情是否見頂,劉宇隆說市民不應看單日數字,應看7日平均線,疫情仍處於快速上升的軌迹,沒信心說是見頂。他認為可觀察多7至10日,若每日個案在3至6萬宗,則有可能見頂;本港人口較新加坡多,接種率較低,人口密度也較高,相信疫情頂峰一定比新加坡高。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