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韓正:對港抗疫工作有求必應 關注長者染疫病逝 (13:32)

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早(6日)在北京接見港澳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在會後引述韓正表示,中央政府對於特區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抗疫工作的請求是照單全收、有求必應,會在醫療物資、隔離設施、新鮮食品、必需品和醫護人員等各方面支援香港。韓正稱挽救生命是最重要,但未有就抗疫工作提及具體建議。

對於有報道指出,韓正在會上質疑本港私家醫院拒收新冠患者,全國政協委員林健鋒回應稱,韓正關注有長者因新冠疫情去世,形容生命十分寶貴。他表示會上共識是本港醫療設施緊絀,不論公私營醫院都要救人。

蔡冠深表示,韓正希望一眾政協委員對一國兩制充滿信心,強調「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不會改變。特首選舉因疫情押後至5月8日舉行,他稱韓正對選舉延期表示尊重和支持,但未有講述選舉應否再押後,以及對下屆特首和政府的要求。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表示,香港必須用好中央的支援,汲取內地專家意見,統籌好特區政府各部門及民間力量,將抗疫視作一場「戰爭」,全面動員遏止疫情。他稱,不能單靠公共醫療系統或其他一兩個部門單打獨鬥,必須動員好整個政府以及社會各界力量包括私家醫療共同參與其中,共同為抗疫出力。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熱線不通召白車被勸留家 確診8日亡 疫婦苦忍胸痛 家屬:死於求醫無門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