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劉宇隆:院舍爆疫後不應打針無科學根據 院友陽性退燒後1個月已可打針 (14:25)

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全港逾半院舍爆疫,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日(4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院友兩針新冠疫苗接種率僅約三成,情況不理想,而坊間流傳如院舍爆發便不應安排院友打針,傳聞絕對錯誤,沒有科學根據。他認為不論院舍有否爆發,也應安排院友打針,院友感染及退燒後1個月已可打針,不應以此藉口推遲到院舍打針。

日前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院舍為快速測試陰性及無病徵院友打針,劉宇隆則認為無人會先進行快速測試或檢測呈陰性才打針,「在公共衛生層面無咁嘅事」,不應因此再阻慢接種速度,冀未來兩至三周為院友打針。

劉宇隆指出,到爆疫院舍打針的醫護,只要是65歲以下,沒有長期病並已接種第三針,做好防感染措施已安全。他又引述日前袁國勇指出,有院舍主管不願為院友打針;劉宇隆說如因院舍主管認知有錯誤,而令院友染疫亡,有需要問責。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袁國勇:第五波疫情長者需付很大代價 疫情高峰全民檢測作用不大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劉宇隆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