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袁國勇:第五波疫情長者需付很大代價 疫情高峰全民檢測作用不大 (18:03)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今午(3日)到西環一間老人院舍為長者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他認為為院舍長者接種疫苗的最好時機已過去,但仍應該為長者接種,因尚有兩至三成長者未被感染。他說相信第五波疫情,長者要付上很大代價,死亡數目亦很高。「如果你是老人家,你有長期病患,沒打疫苗,惹到Omicron」,是可能會過身。他又稱,現時處於新型冠狀病毒高峰期,一天出現逾5萬宗個案,認為現階段推行全民檢測幫助不大。

袁國勇稱,今日發現院舍內很多長者在咳嗽,他為7名長者做快速抗原測試,當中3人陽性,認為院舍已有一半人受感染。他之後再為5名沒病徵的長者做快速抗原測試,亦有一人陽性,結果只能為4名長者接種疫苗。他又說,現時私家醫生到院舍要先為長者做快速測試,如結果陰性亦沒病徵,亦應為他們接種。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袁國勇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