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涉偷不符品質標準國藥口罩受審 國藥:發現油麻地水果店平售原須銷毁口罩 (14:50)

國藥科技旗下「SPT Mask」前年一批口罩未能通過品質檢測須銷毁,兩名職員及一名裝修工人涉盜竊及出售該批次口罩,3人否認一項盜竊罪受審。案件原為區域法院案,今(2日)移師荃灣法院開審。國藥的行政總裁助理卓嘉駿供稱,發現油麻地一間水果店有售國藥口罩,售價遠低於建議零售價,其後檢查口罩屬須銷毁的批次。

3名被告依次為職訓局經理張樹基(58歲)、職訓局倉務員蔡文豪(42歲)及裝修工人李柱洪(31歲)。3人同被控於2020年7月28日,在沙田安麗街11號企業中心2319至2330室內偷竊224個載有口罩的紙箱,屬國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財產。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案發地點為國藥的口罩生產廠房,張樹基及蔡文豪分別任職物料控制經理及倉務員,兩人獲告知廠房共41.2萬個口罩不合格須銷毁,案發當晚近9時,兩人及其他職員將紙箱搬上一密斗貨車,貨車駛往土瓜灣落山道86號,數名男子將紙箱搬往後巷的處所。另一輛夾斗車則夾起數個紙箱,運到堆填區棄置。首被告翌日告知上司已銷毁該批口罩。

警方調查後發現,第三被告在落山道86號有一間鐵皮屋,內有136箱口罩。他在警誡下稱,次被告稱因堆填區已關閉,租用其鐵皮屋擺放口罩廢料,而他不知是盜竊所得。次被告每晚會找他開倉,取兩個紙箱離開,曾稱會送禮或自用。控辯雙方同意,鐵皮屋內的口罩屬上述須銷毀的批次。

3名被告亦分別曾在WhatsApp詢問朋友要不要買口罩,並附上以膠袋裝着藍色口罩的相片。其中首被告曾向「Albert」傳送一份文件的相片,內容有關國藥銷毁一批共41.2萬個口罩,詢問對方有沒有人想購買。審訊午續。

相關字詞﹕盜竊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