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私院轉染疫洗腎者至公院 袁國勇:道德錯誤 (12:36)

現時私家醫院不接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即使病人有其他醫療需要,只要驗出陽性,私家醫院都不會接收。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現經常有私院病人因快速測試驗出陽性,例如洗腎病人,被轉至公院進行有關醫療程序,但公院已滿是染疫者,情況如戰場,稱私院轉介上述病人至公院是「道德錯誤(morally wrong)」。

袁國勇建議,私院應協助處理新型冠狀病毒輕症的住院及門診病人。他指出,近乎所有公私營醫護已接種新冠疫苗,病房亦每小時換氣6次,私院醫護人員與醫管局員工一樣,均有N95呼吸器及個人保護裝備。

他又稱,現時密切接觸者要被隔離,私院可能擔心萬一院內現感染,有大量醫護會被隔離,但現時五分之一至二十分之一人口已受感染,上述隔離政策應改變,私院的隔離措施應與公院看齊,即受感染醫護染疫7日後,只要驗出陰性便可復工,其接觸者只要做足防護,每日上班前接受快速檢測,並呈陰性,仍可上班,以便私院助收染疫者。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袁國勇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