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零售食肆縮短營業 24小時惠康不見了 (00:54)

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確診者遍及各行各業,部分交通機構因員工確診或隔離,服務受影響。多間零售店和食肆縮減營業時間或暫停營業,平日的鬧市也變冷清。當局周一指,推行全民強制檢測期間,不排除同時實施禁足,掀起坊間的搶購潮。以下到是近日各大零售店、食肆、網上外賣平台和公共事業服務的回應和安排:

【零售店】

百佳:

縮減營業時間,約246間分店,其中28間昨起提早至晚上7時或之前關門。

由於近日顧客對各類貨品的需求急增,已經加強採購和增加訂單。現時食品和日用品等供應仍然穩定。希望市民理性選購,讓更多市民能夠購得所需的食品及日用品。公司每天向所有員工提供抗原快速測試,當值前必須取得陰性測試結果。如店舖有員工確診,將暫停營業,進行全店徹底清潔和消毒,所有員工必須完成快速測試,並呈陰性結果,才可返回工作崗位。

惠康:

320間分店昨起,大部分分店提早約4小時關門,7間分店早於下午5時關門。24小時惠康也縮減營業時間。

為了確保所有同事,顧客與工作伙伴的安全及健康,在平衡健康安全、人手資源調動及服務社區需要的大前提下,適當地調整分店營業時間,大致上因應夜間人流減少而作相應調整,直至另行通知。公司已盡力確保對顧客構成最少的影響,將會密切注意並評估情況,適時恢復正常營業時間。

萬寧:

昨起逾300間分店中,53間分店暫停營業,部分暫停網購店取服務。

有見最近疫情事態發展,首要工作是確保所有同事、顧客與工作伙伴的安全及健康,並在平衡健康安全及服務社區為大前提下,暫停營業部分分店,指這能更有效調動人手資源。社區註冊藥劑師團隊、醫院取藥服務將維持。

一田:

周一起全線分店提早至晚上8時休息。

目前的食品及日用品供應尚算穩定,並會一直密切注意當局就全民強檢的安排,冀能配合政府防疫下,維持正常運作。自第五波疫情開始,已即時加強防疫消毒程序及次數,各分店每晚均會全面消毒及清潔;員工亦必須定期進行快速檢測。

屈臣氏:

營業時間根據疫情而不定時更改,而因應物流情況嚴峻及人手非常緊絀,本月1日至16日原定送貨上門服務會有所延遲,將於出貨前經SMS通知更新時間。

【食肆】

麥當勞:

暫停24小時通宵服務,包括24小時麥麥送,縮短部分營業時間。

大家樂、一粥麵:

大家樂昨起約163間分店中,35間維持堂食,部分分店只提供外賣。

一粥麵昨起約42間分店中,10間維持堂食,部分分店只提供外賣。

由於第五波疫情擴散速度快,員工居住於各區,與社區染疫狀況類近,累計確診人數持續上升;不同分店因有確診者到店光顧,或員工確診及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要停業清潔消毒。如有分店員工確診,分店會即時停止營業,所有分店員工都需進行檢測,待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方可上班,並立即安排清潔公司到店內進行深層消毒和清潔。

 

大快活:

約145間分店中,36間暫停營業,部分分店調整營業時間。

暫有計劃暫停堂食服務, 大部份分店均照常營業。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靈活調整營運策略;亦會積極配合政府施行的措施,盡最大努力確保員工及顧客的安全。

美心集團:

美心MX約47間分店中,9間分店暫停營業,部分分店調整營業時間。

由於疫情嚴峻,美心集團旗下部分食肆服務及營業時間,可能受到影響而需要適當調整。在平衡員工和顧客的安全下,如情況許可,會繼續盡力維持食品供應及服務。

【網上外賣平台】

戶戶送:

根據政府的最新防疫措施,向送餐專員發出相關指引和提供支援,包括如需送餐到有確診個案的大廈或隔離酒店時,送餐專員在抵達地點後應聯絡顧客,安排在大堂或良好通風出入口送餐,及推出「無接觸送餐」服務等。有關全民強制檢測期間之安排,一直與相關政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並將按照政府指引為餐廳夥伴、送餐專員以及顧客提供適時支援。

Foodpanda:

一直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及不斷提醒送遞員,必須於送遞期間全程佩戴口罩,並在每次送餐前後消毒雙手。與衛生署及其他有關部門緊密合作,隨時作出一切合適安排,包括根據政府最新的強制檢測或隔離指引,調整送遞服務範圍,例如暫停送遞至指定處所或地址等各項措施。建議顧客採用「無接觸送遞」服務,以減少感染病毒的機會。

 

【公共事業服務】

港燈:

在最新一波疫情,有約 150名員工確診或初步確診。公司已採取和實施一系列預防和應變措施,確保疫情不會對港燈的電力供應構成影響,包括緊急維修召喚等工作。除了安排可以留家工作的同事在家工作,港燈已在旗下各工作場所推行「疫苗氣泡」規定。因應疫情最新的變化,亦要求所有為維持核心服務,而需要在工作崗位上當值的員工,定期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待取得陰性結果後,才可返回辦公處所。

中電:

自第五波疫情以來,約280名中電員工確診。上月23日開始執行自行檢測計劃,返回中電處所工作的中電員工及承辦商人員,必須出示快速抗原測試的陰性結果。為保障員工和客戶的健康,及配合政府的防疫安排,中華電力的客戶服務已作出適當調整,只提供有限度的抄讀電錶服務,賬單派遞服務亦會受到影響。至於有關政府倘若實施全民檢測時候的上班安排,將會向相關政府部門進一步了解,會致力確保發電、供電及緊急服務維持正常。

香港中華煤氣:

疫情至今員工確診數目不是太多,對客戶提供的維修服務暫時沒有影響。管理層由2020年開始,每星期會為疫情舉行會議,以盡快實行適當措施,包括自設呈報平台,若有員工確診,會請他們填寫資料,方便同事追蹤有關個案;亦為前綫員工派發保護力較强的KF94口罩和面罩,部份前綫員工會每天進行快速測試。公司未有收到禁足通知,但現時提供的緊急服務不會有變,以確保供氣安全。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