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應購搶 政府呼籲不要「作出非理性行為」 (00:00)

食衛局長陳肇始日前稱政府不排除全民檢測期間禁足,市面超市出現搶購。政府發言人昨日(1日)表示,推行全民檢測方案時必定考慮到香港實際情況及社會意見,過程中兼顧社會重要且必要的活動及市民所需。

港府發言人稱,外地推行強制檢測經驗說明,須照顧市民食物和必需品、出外求醫等基本生活的需要,強調市民毋須搶購和囤積有關物資。港府又稱,已主動聯絡各大超市,促請他們確保貨品充足,並會密切留意市場情況。港府發言人提醒,完全理解市民疫情下焦慮及憂心,但呼籲不要被謠言誤導「作出非理性行為」。

另外,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前日向本報稱,認為應該分開禁足及全民檢測兩者,並提及全民檢測時機方面,認為4月比較適合以禁足配合全民檢測。

高本恩向本報說明,自己是說如果政府的目的仍然要達至「清零」,他認為4月全民檢測比3月有效,但並非直接建議4月實施禁足。他強調,理解禁足的反對意見,包括對社會及日常生活須付出很大代價。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全民強制檢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