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袁國勇:全民檢測須有足夠隔離檢疫設施 支援獨居長期病患者、長者、殘疾者 (15:05)

本港近日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人數正以每日數以萬計的速度增長,政府擬本月推全民強制檢測,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必須要有足夠的隔離及檢疫設施,以及對獨居的長期病患、長者和殘疾人士有足夠支援,全民檢測和禁足才能控制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袁國勇向本報表示,全民檢測通常要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和後期、感染人數較可控的時候推行,才比較有用,即是應在2月初或者4月做,不過,愈遲推行,未打新冠疫苗的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的重症和死亡率愈高。

袁國勇說,希望在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下,到4月可將感染人數降低至每日數百宗,並要解決支援配套的問題。他又說,本港需做好準備應對新變種病毒引發第六波疫情,包括要提高疫苗接種率、追蹤能力和禁足的相關配套。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