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政府即日起有限度放寬輸入護理員至5月31日 內地來港照顧員月薪連津貼3.1萬元 (10:33)

勞工處今日(3月1日)宣布,政府即日起有時限地放寬護理業界通過「補充勞工計劃」輸入護理員的部分規定,為期3個月,直至5月31日為止。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在商台節目表示,本港院舍疫情相當嚴峻,其中最大問題是人手不足,許多員工需要隔離或檢疫,他希望未來兩三日內地臨時合約護理員可抵港,內地護理員薪酬連同津貼月薪約為3.1萬元。

羅致光稱,主要靠內地的招聘公司篩選應徵者,由於受聘者只負責基本的日常護理工作,故此沒有特別學歷或資格要求,惟需懂廣東話,受聘者抵港後須接受至少3日訓練。他表示,其薪酬與現時輸入內地人在院舍工作的薪酬一致,每月約1.4萬元,另外每月設2000元津貼,暫托及治療中心額外每日提供500元津貼,月薪合共約為3.1萬元。

社會福利署緊急向內地直接聘用1000名臨時合約照顧員,聘用期3個月,從而增補人手,為在社區隔離設施及院舍內的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或初步陽性長者、殘疾人士和幼兒提供適切照顧。社署已委約勞務機構進行招聘,政府亦已請求中央協調內地相關部門提供便利,加快審批申請。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勞工處 補充勞工計劃 護理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