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籲市民勿囤積 稱供應穩定 (01:19)

多區超市昨日出現搶購潮,大部分貨架被清空。政府昨晚(2月28日)表示,鮮活食品每天有來貨,供應穩定,呼籲市民不需要囤積糧食,當局稱會繼續密切留意市場上食品供應情況,與主要供應商和內地當局緊密聯繫,確保食物供應穩定。

政府表示,2月27日由內地經陸路和水路抵港的蔬菜供應量達2000公噸,為去年平均每日內地蔬菜供應量的近九成。前日內地進口本港的冰鮮豬肉貨量約為平日地供應量的1.7倍,冰鮮家禽貨量維持在平日供應量約九成,雞蛋供應一直正常;水產供應大致平穩,至於活豬,政府稱荃灣屠房徹底清潔消毒後,已重開並提供有限度屠宰服務。

另外,按政府要求,食米貯存商要儲備足夠市民15天的食用量存貨,業界除了政府規定外,一般也會儲存多一倍存貨,足夠本港市民一個月食用,可儲存的食品方面如冷藏肉,供應商一般備存約三個月的庫存。

政府又指,目前內地每日有至少三班駁船服務支援水路貨物供應到港,根據內地當局的資料,深圳鹽田國際、大鏟灣和媽灣港三個碼頭昨日運輸供港物資超過4000噸,水路運輸的貨量不斷上升,食品供應大致穩定。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