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詹培忠父子涉瞞亞洲資源「買殼」協議 控串謀欺詐4月再訊 (15:16)

立法會前議員、亞洲資源控股有限公司時任大股東詹培忠,以及其子詹劍崙,涉嫌與一男一女在2015年期間亞洲資源配售可換股票據以增加公司股本時,隱瞞秘密「買殼」協議,串謀詐騙聯交所、亞洲資源及其董事會和股東,並處理犯罪得益4200萬元。4人早前被廉政公署分兩宗案件起訴,被控以串謀欺詐及洗黑錢罪,今(2月28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4人暫毋須答辯,署理主任裁判官張志偉批准押後案件至4月26日再訊,以待控方進一步調查稅務局及銀行等資料。

首案3名被告為公司董事兼時任亞洲資源大股東董事詹培忠(75歲)、商人兼時任亞洲資源主席詹劍崙(52歲)及無業女子王蓓麗(65歲);次案被告則為商人馬鐘鴻(48歲)。控方表示,事件涉及多個銀行帳戶及交易,需時調查和分析相關紀錄,以及索取稅務局文件和法律意見,或考慮是否加控罪名。辯方反對押後案件,指出廉署早於2016年起調查,不解何以未有索取相關文件。張官同意調查進度不理想,惟由於該些文件是關鍵,故批准控方申請押後案件。

詹培忠、詹劍崙及馬鐘鴻各被控兩項串謀欺詐罪,3人被指於2013年7月1日至2015年11月15日期間犯案。馬鐘鴻與王蓓麗各被控一項洗黑錢罪,被指於2013年10月24日至2014年1月24日期間犯案,涉款4200萬元。另涉非法入境的馬鐘鴻正在還押,今未有到庭應訊,而且沒有保釋申請;餘下3人准續保釋候訊。

相關字詞﹕詹培忠 詹劍崙 亞洲資源 串謀欺詐 洗黑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