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增87患者離世 (16:44)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牀服務)李立業今午(2月28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公布,本港過去一日再多87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年齡51至100歲。

部分未滿65歲離世患者資料:

.58歲男子:院舍院友,2月25日因發燒及氣促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醫,經急救後入院,延至2月27日早上不治

.51歲男子:有長期病患,2月21日因氣促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診,醫護即時為其急救及插喉,並收入深切治療部,延至2月27日早上不治

.52歲女子:2月23日因頭暈及作嘔,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醫,電腦掃描顯示有腦出血,入院篩查發現染疫,延至2月27日下午不治

另因數據滯後,今日公布早前另有多37名患者死亡,年齡介乎37至105歲。李立業指出,一名37歲男病人本身居住院舍,有長期病患,因發燒及氣促被送入廣華醫院,至2月25日出院,其後病情反覆,2月26日再被送入急症室搶救,延至同日下午不治。

第五波疫情至今有636名患者在公院離世,疫情逾兩年至今則累計841名患者在公院不治。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第五波疫情至今錄得636宗死亡個案,當中分析了442宗個案,年齡由11個月至104歲,絕大部分是長者,年齡中位數是84歲,有92%是超過60歲或以上長者,4宗涉及0至9歲兒童,死亡率是0.04%,另兩宗涉及10至19歲的個案中,死亡率是0.03%。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