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戴耀廷、譚文豪等9人提訊 部分被告因囚倉爆疫缺席 押至周五再提訊 (14:50)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其中9人的案件今(2月28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作提訊日。由於部分還押被告的囚倉有確診個案,故未有到庭。此外,庭上今早播放錄音,要求旁聽者「必須時刻保持安靜」。

今早案件涉及的9名被告為戴耀廷、區諾軒、趙家賢、鍾錦麟、譚文豪、胡志偉、尹兆堅、郭家麒及楊岳橋。其餘被告黃之鋒、鄒家成及梁國雄等,則列席聆訊。

《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表示,部分被告要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因此缺席聆訊。羅官將案件押後至周五(4日)再作提訊日,進行交付至高等法院審理的程序。

甫開庭時,譚凱邦高喊鍾錦麟、徐子見及林卓廷身處的囚倉「有疫情」和「有確診」,亦笑言「我用鬚刨剪頭髮」。吳政亨則舉起紙張,寫有「疫情嚴重,多留在家,我夠物資,唔使擔心」。散庭後,眾人揮手告別,黃之鋒高喊「我坐咗24個月,拜拜!」

根據司法機構播放的錄音,旁聽者不得喧嘩、叫口號、展示標語及高聲叫罵,亦不得騷擾與訟各方的法律代表。而法官有權就法庭使用者的衣著、行為舉止、展示的物品作指示,任何人不守規則,或被逐離法庭範圍;司法機構可以將相關情況交予警方跟進,或以干犯藐視法庭罪處理。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35+初選 47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