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茶品店兩負責人涉煽動案提堂 24歲被告高燒缺席 兩人遭拒保釋押後訊 (15:09)

旺角一間茶品店的兩名女負責人,涉透過社交媒體發布包括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例的帖文被捕。警方國安處落案起訴兩人一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今(25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24歲首被告因高燒缺席,由律師代為申請保釋。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認為未能信納被告不會作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拒絕她保釋,押後3月3日再訊,待被告親自到庭;21歲次被告的代表大律師則未趕及上午出庭,羅官押後案件下午再續,又斥辯方「如果嚟唔切,就唔應該接單案件」。

被告依次為侯穎欣(24歲)及林宛宜(21歲),控罪書上沒有報稱職業,據悉兩人為《初凝.芝茶》茶品店的負責人。兩人被控於2020年10月1日至2022年2月17日期間,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及Instagram發布陳述和海報,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以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法庭延至下午處理次被告提訊,她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4月21日再訊,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兩名被告的手機,以及店舖的閉路電視片段,以檢視有否其他人牽涉本案。羅官聽畢雙方陳辭後,同樣未能信納次被告不會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遂拒絕讓她保釋,她放棄8日保釋覆核權利。羅官又斥,其代表大律師導致早上「開唔到庭」,不願見到再有類似事情耽誤各方。

相關字詞﹕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