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邱騰華:大批防護裝備、快測包、中成藥內地到港 派予圍封居民、院舍 (13:24)

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統籌,安排內地醫療物資供港。他表示,已促政策局及部門若有不能自行採購或需要大量採購的物資,於過往兩周將採購清單提交內地,包括防護裝備、快速抗原測試包、簡單中成藥等,以分發給不同政府部門;過去一個周末已有大批物資到港,分派給圍封強檢的居民、清潔工、院舍、老人中心。

邱騰華指出,政府收到的中成藥將交給衛生署用於治療用途,中成藥需要中醫處方,若有需要,政府樂意將剩餘中成藥與民眾分享,但中成藥屬藥物,須保持審慎。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邱騰華 內地醫療物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