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皇后山邨荔景邨3廈作隔離設施 消息︰準租戶可獲8000元特惠津貼 (20:25)

政府徵用皇后山邨皇溢樓和皇澄樓,以及荔景邨恒景樓共逾3000個單位作新型冠狀病毒染疫者隔離設施。據悉,政府將向約1260個已獲編配住戶發放一筆過8000元特惠津貼,其中受影響的皇后山邨皇溢樓880準住戶可選擇編入同邨其他單位。當區區議員批評政府未公布借用期,準住戶難預算,並稱8000元不足夠應付徵用期的租金。

房屋署將按皇溢樓受影響準住戶的申請先後次序,把皇后山邨餘下5座未編配單位編配予他們;皇澄樓則據悉未開始預配予公屋申請者。荔景邨恒景樓準住戶亦可選擇編配至擴展市區內其他屋邨的合適單位。受影響準住戶亦可等待政府交還大廈後入伙。

另外,3座大廈內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長者鄰舍中心和幼稚園均會納入社區隔離設施範圍,移交給政府。皇澄樓地庫停車場也因保安理由納入徵用範圍,約100個私家車泊位和50個電單車泊位受影響。

相關報道:

皇后山邨隔離設施或周末啟用 特遣隊管理(2月22日)

皇后山邨兩座作隔離營 鄰廈新戶憂疫盼延入伙(2月16日)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隔離設施 皇后山邨 荔景邨 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