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國安處拘捕兩女子 涉嫌發布煽動性文章 (19:15)

旺角中心今午(24日)有大批警員到場,封鎖部分出入口。據了解,警方國安處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拘捕兩名21和24歲的本地女子,她們涉嫌於社交平台發布多篇帶煽動性文章,當中包括公然發表言論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例。消息指,被捕人是旺角外賣茶品店《初凝.芝茶》,分別姓侯和姓林的負責人,警方在兩人的寓所及店舖搜查。

警員下午封鎖旺角中心一期部分出入口,國安處人員帶備藍色膠箱,在商場1樓的外賣茶品店蒐證。下午約6時許,國安處人員帶走帶走至少2箱證物,包括宣傳海報及電子通訊工具,懷疑用作煽動仇恨、煽惑他人違反防疫規例,以及發布煽動意圖訊息。一名女子被黑布蒙頭帶走,她登上警車時高呼自己的名字。

茶品店經已落閘,附近店舖職員表示,突然見到大批警員湧入商場,但事前沒有任何案件發生。警方指,案件仍在進行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