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梁卓偉稱面授課前需提高兒童接種率至八、九成以上 (19:49)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日(24日)探望港大駐港怡醫院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後表示,政府早前公布學校提前放暑假,若有計劃在4月底復活節假後恢復面授課,需在未來8至10星期將學童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率推高至八、九成以上,否則參考外國經驗,或有爆發風險。

梁卓偉提出,目前港九新界各自只有一間兒童疫苗接種設施,每日總容量僅為2000針,而適齡學童有數十萬,當局有必要馬上增加每日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容量。

梁卓偉又認為,目前本港新冠疫情嚴峻,專家委員會應盡快開會討論,應否仍維持學童接種第一和第二針復必泰疫苗需相隔3個月的規定,現時歐美一些國家兩針之間只需相距一個月;當局亦應檢視已打兩針的12至18歲青少年,如沒有不良反應,有沒有需要打第三針。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妻確診 聶德權檢測陰性家居檢疫14日

長沙灣麗翠苑麗柏閣封區檢測 污水新冠陽性疑有隱形患者

觀塘安泰邨明泰樓封區檢測 污水新冠陽性疑有隱形患者

港增8798陽性個案 第五波院舍累計逾1100院友420職員染疫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梁卓偉 兒童 疫苗 接種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