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1668員工染疫 醫管局更新指引:染疫員工第七天快測陰性可復工 工會憂增傳染及法律風險 (17:12)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今日(24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至今有1668名醫管局員工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局方昨(23日)發出新指引,稱為平衡員工健康以及病人服務的運作需要,職員若新冠檢測陽性或列為密切接觸者,在第七日快速抗原測試陰性後可上班。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陳國誠質疑為何一般人家居檢疫或隔離要14日,但醫管局可規定員工7日已足夠,擔心同事復工會否傳染他人;又指出衛生防護中心的檢疫令具法律效力,質疑同事若7日已復工是否違法。本報正就傳染風險及檢疫令法律問題,向醫管局及衛生防護中心查詢。

有數日前染疫的公立醫院護士表示對指引感到無所適從,指出早前已接到通知近日會被送往隔離設施,「𠵱家真係唔知去唔去好,去咗又趕唔到7日出嚟返工,唔去又驚會犯法」,該護士曾致電醫院人事部查詢檢疫令法律問題,但沒人可以解答;又質疑當局憑何更新指引,「本身醫護已經飯都無得食、水都無得飲,捱病咗仲要比常人快啲好返」。

劉家獻稱除染疫醫管局員工外,亦有部分員工因家人驗出陽性而被列密切接觸者,影響醫療系統前線人手,局方在平衡感染風險和醫院運作後,在「非常時期」希望透過有關安排,提供必要醫療服務。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醫管局染疫員工第七日快測陰性可開工 何栢良:有科學證據不會影響病人

觀塘安泰邨智泰樓完成強檢 揭136初步陽性及6宗不確定

長沙灣麗翠苑麗棠閣完成強檢 揭105初步陽性及一宗檢測結果不確定

明愛急症室3長者 未入院已離世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