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超雄今早出獄 跟家人分開感痛苦 籲港人勿忘在囚人士 (15:13)

前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前年5月因涉及立法會內會衝突,被判藐視罪成判囚3星期,並於今日(24日)早上出獄。

身穿黑色運動外套的張超雄,早上11時許步出荔枝角收押所。有友人前來等候,包括其前助理及樂施會前總幹事莊陳有等。各人在收押所門外相擁。

張超雄接受訪問時感嘆,雖然21日刑期不長,惟獄中每日生活難捱,跟家人分開感到痛苦。而獄中職員及囚友均有染疫,惟因為訊息不流通,在囚人士處於被動狀態,直言自己「安全感好低」。

加上懲教署現時實施「鎖倉」,在囚人士每日一小時戶外活動時間被取消,親友亦無法前往探訪。另外,還柙人士的提堂日期一再被押後,故未能出庭申請保釋,希望當局可盡快為在囚人士作安排。張超雄表示,現時仍有不少朋友與港人因堅持信念而身陷囹圄,盼港人不會忘記在囚人士。

張超雄被指於前年5月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中,於主席台前呼叫口號及高舉標語,被部分議員投訴指行為滋擾,引起擾亂,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他於本月4日承認一項藐視罪,被判監禁3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