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通行證|青衣城沒人員提醒掃二維碼 有市民質疑成效 無針卡街坊照入超市 (12:26)

「疫苗通行證」今(24日)首日實施,市民進入商場及街市等表列處所要接種至少一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有商場出入口貼出多個安心出行二維碼告示,有未接種疫苗的市民表示,商場出入口無人看守,故如常進內。

港鐵青衣站A2出口連接青衣城入口,早上已擺放20個安心出行二維碼告示,不過在場沒有保安或執法人員提醒掃描,有人照樣無掃碼入內。至於進入商場內的食肆,市民要再掃一次餐廳的安心出行,然後對準餐廳門口擺設的二維碼掃描器以作紀錄。

張先生稱自己沒有接種疫苗,進出商場亦無人檢查,質疑疫苗通行證的成效。而住在青衣城上蓋盈翠半島的李先生則稱,不知道經商場回家可成合理辯解,故出入青衣城照掃安心出行,感到十分麻煩,又認為商場展示大量安心出行告示,觀感不太好。

超級市場同樣實施疫苗通行證。青衣城超市門口無職員檢查市民的疫苗通行證,門外長期有人聚集掃二維碼。有入超市的街坊掃安心出行顯示無上傳針卡,她稱已打針但不懂上傳,亦無帶紙本針卡,最後照入超市。她覺得為己為人亦應遵守措施,但實行時感到困難。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疫苗通行證 安心出行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