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美麗華廣場7人確診 (00:18)

本港各區廣泛傳播新型冠狀病毒,本報昨接獲投訴指尖沙嘴美麗華廣場自上周五起陸續有員工懷疑染疫,涉及清潔工、保安及物管人員快速測試呈陽性,涉事員工驗出陽性後已停工。美麗華廣場回覆稱,商場接獲通知有7名職員確診,已即時通報有關商戶,並進行全面深層消毒及清潔。

投訴人向本報表示,美麗華廣場自上周五起有員工對快速測試呈陽性,各個崗位陸續有人自行驗出陽性,至昨累計至少有6名保安、5名物業管理人員以及10多名清潔工懷疑染疫,正候覆檢結果。他指商場30多名清潔工會共用更衣室及休息室,但商場只要求快速測試陽性員工停工,其他人如常上班,現時前線員工人心惶惶,憂慮商場內的傳播鏈會因而進一步蔓延,除了員工亦波及顧客,導致商場爆疫。

對於上述投訴稱逾20人的快速測試呈陽性,美麗華廣場回覆本報時,沒正面回應是否屬實,惟承認商場已接獲通知有7名職員確診,已即時通報有關商戶進行消毒,而商場在2月初起已進一步加強預防措施,每日消毒商場公眾區域、設施及內部員工區域,前線員工須每天快速測試呈陰性才可上班;如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有關員工須再進行病毒檢測,並在結果呈陰性後才可恢復上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