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生涉發布女子裸照淫褻片 辯方反對呈事主丈夫截圖錄影作證據 (18:09)

註冊專科醫生涉在社交媒體Telegram群組,多次發布一名女子的裸照、口交照及性愛影片等,被控4項發布淫褻物品罪。被告婁子堅否認控罪,今(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事主丈夫曾把群組中涉案照片及影片截圖及錄影,以作證據,惟辯方反對上述證據呈堂,質疑控方違反證據條例。惟裁判官質疑,控辯雙方的專家報告未有講述截圖有否被修改,沒有處理爭議點,以及浪費過多時間作不必要的提問。

法庭聽取兩名控方專家證人後,裁定特別事項表證成立。辯方明日(24日)將傳召專家證人,控辯雙方亦會作陳辭。

網絡罪案調查科警長黎家柏供稱,使用者需使用手機號碼創立Telegram戶口,若在手機通訊錄儲存該使用者的號碼,Telegram上會顯示其通訊錄的名字。黎家柏又稱,若用戶使用其他手機再登入帳戶,他創戶的電話或Telegram會收到短訊的驗證碼,以確認他是否帳戶的使用者。

港大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鄒錦沛則供稱,Telegram在IOS系統上架,必須設立色情內容的審查,惟使用者可以下載其他程式,如Revgram繞過限制,便可瀏覽色情群組。

裁判官溫紹明聽取控方主問時,稱控方已呈上專家的報告,毋須花過長時間提問,溫官一度稱「差啲以為寫個App出嚟」。辯方盤問鄒錦沛時問及,他有否研究涉案的截圖遭修改;惟溫官質疑,控辯雙方的專家報告只是講述Telegram的操作,而非截圖有否被修改,質疑控辯雙方沒有處理爭議點,以及浪費過多時間作不必要的提問。

相關字詞﹕發布淫褻物品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