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再有24新冠患者離世 無打針死亡率高有打針17倍 (17:21)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今午(23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公布,過去24小時再有24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年齡介乎52至97歲。另外,由於早前數據滯後,今日再公布於本月20日及21日另有19名染疫者離世,年齡介乎52至98歲。

另外,有約20名公立醫院病人經入院篩查發現新冠初步陽性,43名同房病人列密切接觸者。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約1200名醫管局員工染疫。

過去24小時離世24名患者詳情:

.其中21人年逾65歲,當中6人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一人已打一針;21人當中15人來自院舍

.餘下3名較年輕患者分別52、58及59歲,均有長期病患,其中一人曾接種新冠疫苗

.52歲患者本身有糖尿病及慢性腎衰竭,入院時血糖低

.58歲患者是老人院院友,曾中風並患慢性肝病、肝硬化

.59歲患者有糖尿病,惟自2016年起無覆診,入院時血糖極高

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88名患者在公立醫院不治。首102宗死亡個案當中,7人曾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其餘未完成接種或從沒接種。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無打針患者的死亡率是0.54%,有打針的死亡率是0.03%,兩者相差18倍。逾80歲長者有打針及無打針的死亡率則相差4倍。

張竹君又稱,在前幾波疫情中小童染疫的數字低很多,而且沒有死亡個案,呼籲家長要盡量為兒童安排接種,並且減少帶兒童外出。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增8674陽性 7990宗呈報個案

周四起增設兩指定診所【附名單及預約電話】

觀塘安泰邨智泰樓封區檢測 污水陽性疑有隱形患者

13間公院疫苗接種站擴服務至一周6天

創科局副局長鍾偉強初步陽性 薛永恒陰性留家工作

麥美娟快測初步陽性

沙田頌安邨頌群樓完成強制檢測 揭95新冠初步陽性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