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撥100億發展生命健康科技 港深創科園設科研中心料2024年底前建成 (17:02)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預留約160億元推動本港創科發展,當中100億元發展生命健康科技,包括在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設立「InnoLife Healthtech Hub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供「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旗下16間生命健康實驗室及8間相關國家重點實驗室進駐。政府消息稱,相關實驗室現分散在大學及科學園運作,盼新的科研中心將它們集合,成為標誌性科研基地,吸引更多人才來港;預料港深創科園首批大樓在2024年底或之前建成時,中心的實驗室就可遷入。

預算案又提出,以50億元成立「策略性創科基金」,並邀請科技園和數碼港物色對香港具戰略價值的科技企業及可豐富創科生態的投資機會。政府消息稱,本地或海外科技企業均可成為投資對象,希望投資在有規模、具發展潛力的企業;又料基金可考慮投資業務涉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本地重點推進範疇的企業。

財政預算案 相關報道:

2022/23年度財政預算案措施一覽 電子消費券、減稅、津貼

立法禁追租、停服務、申清盤 罰追租額3倍 政府放風:不違基本法

630萬名市民4月先獲5000元消費券 沿用上輪計劃支付工具

消息:「明日大嶼」研精簡程序 爭取提前一年至2026年填海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2 預算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