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消息:油站加氣站2024年起轉型充電站 研「一地多用」兼容住宅 (17:06)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23日)公布《財政預算案》,計劃斥資增設電動車充電設施,擬逐步把部分現有的加油站及液化石油氣加氣站轉型為快速充電站,並用「一地多用」模式探討發展佔地較大的加油站及加氣站。政府消息人士指出,釋放油站土地可用作住宅用途,又預料2024至2025年首批面積較小的加油站及加氣站可轉型成快速充電站。

消息人士指出,現時本港加油站及加氣站營運期預期10年內全部到期,當局將於各油站期限屆滿時審視土地是否適合轉型。消息稱大型油站土地可一地多用,或可將地底兩層用作充電,再於較高樓層用作政府或住宅用途。消息人士指出,大型油站轉型準備時間較長,首批小型油站將於2024至25年轉型為快速充電站,而全港180個油站不需全部轉型,但希望盡用土地,「幾方面一齊用」。

轉型預算方面,消息人士稱計劃剛開始,須視乎土地是否適合其他政府部門使用再作協調,故未預算投放多少資源,亦可以投標形式處理工程,或未需要用到大量資源。

財政預算案 相關報道:

財政預算案措施一覽 電子消費券、減稅、津貼

「EV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再注資15億元 助14萬車位裝電動車充電設施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2 預算案 財政司長 陳茂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