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通行證|七旬婆婆為入商場買餸打針 商戶憂生意額大跌 (17:45)

疫苗通行證明日(24日)起實施,出入商場、食肆等均要掃「安心出行」及出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針卡。74歲鄭婆婆表示,因為腰痛膝痛,擔心打針副作用而一直無打針,惟為免無法入商場或買餸,打算明早7時去接種中心排隊打第一針。

70歲潘婆婆去年已打了兩針復必泰疫苗,亦已找議員幫忙將針卡加入安心出行程式,但她稱「去食店又要嘟,入超市望下嘢又要嘟,我又揪住嘢,好麻煩」。她稱,最擔心「嘟」漏會被罰款。

75歲李婆婆稱,研究了兩日,又致電問兒子,才成功在安心出行加入針卡,但為免不懂得出示針卡而隨身攜帶針卡影印本。她的丈夫同樣70多歲,稱現因疫情4日才出街一次買餸。

石籬商場寢室用品店的店員蔡小姐嘆道,農曆新年後商場人流已減半,實施疫苗通行證後預料生意額將大跌三分之二,「𠵱家啲人放工都返屋企,少行街,聽日我估大家直情免得過都唔入商場」。她愈說愈激動,哭稱自從大年初一後已無見過家人,怕自己店員的工作會無意中染疫及傳染家人,本月16日打第一針新冠疫苗亦只為「應酬」政府。她認為,即使有安心出行、疫苗通行證亦無助抗疫,「香港人好慘,我50幾歲未試過壓到無氣唞,政府每日煩住、『虐待』市民」。她並稱,政府再推出消費券亦「無用」,倒不如派錢,讓市民交租、交水電費。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疫苗通行證 安心出行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