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被問參選特首 陳茂波:集中精神抗疫 「飲太多水」記者會一度走開 (20:31)

【20:31更新】財政司長陳茂波今午(23日)舉行財政預算案記者會,三度被問是否有意參選特首均沒有正面回答,僅稱這是今屆政府最後一份預算案,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體會和觀察,他與政府團隊在過去這段時間全神貫注一方面準備預算案,尤其近月社會情況與開始做諮詢時已不同,「有好多嘢要重做」,相當費勁,另一方面要投放精力在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抗疫,精神主要集中在這兩方面。

陳茂波:最重要把握好民情社會痛點

陳茂波在晚上的財政預算案論壇再被問到會否在新一屆政府工作,他先表示今屆政府遇到很多挑戰,其任內出現歷史上最高的盈餘及赤字,這數年的體驗「最重要、亦要做得最細心的是如何把握好民情」,以及社會的需要和痛點,盡政府能力兼顧及平衡。他及後再被問會否連任時稱,這段時間與政府團隊全力以赴,第一是抗擊疫情及做好資源配套,第二是做好財政預算案。

陳茂波在下午的記者會期間一度離場,他事後稱「剛才唔好意思走開咗,未落嚟之前、做完之前嗰節目飲得太多水,所以真係唔好意思、對唔住」。

另外,政府於2020年12月撥出80億元作維護國家安全,政府最新財務報表中並無披露過去一年的使用開支。陳茂波解釋,由於國家安全高度敏感,先前已經就這方面向立法會提供文件,並說這處理與其他先進國家類同。

財政預算案 相關報道:

財政預算案措施一覽 電子消費券、減稅、津貼

財政預算案專輯:bit.ly/3sTvyuY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2 預算案 財政司長 陳茂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