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撥4200萬辦首屆演藝博覽會 3000萬推「藝術科技資助先導計劃」 (15:03)

【15:03更新】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23日)發表財政預算案,宣布撥款4200萬元在兩年內舉辦首屆「香港演藝博覽會」,為表演藝術界設立一個大型藝術市集,通過展覽、座談、專題討論、表演和交易等展示本地、內地及外地頂尖的表演藝術家和團體的作品,幫助內地和香港傑出的表演藝術走向國際。2022/23年度財政預算案措施一覽 電子消費券、減稅、津貼

另外,政府撥款3000萬元由下年度起推行「藝術科技資助先導計劃」,鼓勵9大主要演藝團體應用藝術科技,豐富其舞台創作;為「藝能發展資助計劃」額外注資1000萬元,鼓勵計劃下的中小型藝團進行更多藝術科技的探索。而東九文化中心預計於明年分階段啟用,每年將預留8500萬元,支持發展藝術科技,提供有系統的培訓。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博覽會目標在2023年底舉行,為期一星期,同時會徵用全港不同的表演場地,包括康文署和西九文化區的場地,讓本港、內地和海外藝團在舞台表演;預計會有約50個地區、1000名表演人員來港參與博覽會。參加博覽會費用會得到政府資助,盼能鼓勵參與,另會研究門票是否收費,或是象徵性費用,希望與市民與眾同樂。另外,部分活動會同時以線上形式舉行。

政府消息人士稱,博覽會4200萬元主要開支在於場地租用和增聘人手,亦要聘請一名專門和有經驗的顧問協助招聘。被問到《港區國安法》下會否審查內容,政府消息人士說,相信藝團會尊重香港法律。

財政預算案 相關報道:

● 電子消費券

電子消費券發放1萬元 4月派5000元 餘額年中分批發放

● 民生紓困/津貼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門檻降至200元 住宅租金開支可扣稅上限10萬元

寬減百分百薪俸稅、個人入息稅 上限1萬元

綜援、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傷殘津貼多半個月金額津貼

● 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陳茂波發表財政預算案 預備540億元抗疫

撥220億購快速測試劑、60億購疫苗 向抗疫基金注資120億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2 預算案 財政司長 陳茂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