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阻警拘男友認罪 求情稱誤交損友已分手 (12:10)

警方去年12月在元朗丹桂村打擊違例泊車期間,一名男子疑用手襲警,其女友則緊抱着男友,涉阻礙警員拘捕他,事後兩人分別被控襲警及阻差辦公。22歲女被告今(23日)於屯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阻差辦公罪,辯方求情稱,被告本性善良,誤交損友,現已與男友分手,搬回母親家中。案件押後至3月9日判刑,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及感化報告,其間女被告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男被告司徒朗一(23歲)被控於去年12月1日,在元朗洪水橋丹桂村路近燈柱H4843襲擊執行職責的警員鄭鴻輝。他正因另案服刑,由於懲教院所鎖倉檢測,他未能到庭應訊,押後3月9日再提訊。

女被告趙凱瑩(22歲)則承認於同日同地阻礙依法執行公務的鄭鴻輝。案情指出,男被告案發時正維修客人的一輛私家車,該車泊在車房的雙黃線外。警員在附近打擊違例泊車時,向該私家車發出告票,兩名被告不滿執法,與警員爭執。男被告以手機拍攝警員,並緊貼鄭鴻輝的臉,在情緒激動下襲擊他。警方隨即拘捕男被告,其間女被告用身體阻止警員接觸男友,以雙臂包圍男友,並在鄭鴻輝試圖制服男被告在地時,推向鄭鴻輝及阻止他扣上手銬。

相關字詞﹕屯門裁判法院 阻差辦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