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政府收緊食肆兩人一枱、戶外運動及郊野公園須戴口罩 (20:14)

【20:14】政府今晚(23日)公布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2月24日起生效。

進一步收緊措施包括:

.食肆每枱最多兩人,並不得舉行宴會;晚市堂食續停

.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把在戶外地方進行對該人而言相當消耗體力的體能活動(包括運動),以及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及港鐵已付車費區域飲食,從不佩戴口罩的合理辯解中剔除

.食物及衛生局長會在第599I章下發出指明,將必須佩戴口罩的指明公眾地方擴大至涵蓋郊野公園所有範圍

.疫苗通行證明日(24日)起生效

政府新聞公報詳情

【11:52】消息稱,政府擬於今午(23日)宣布,現行新型冠狀病毒社交距離措施延長14天(2月24日至3月9日),並收緊以下措施:

‧食肆將收緊至兩人一枱,並全面實施疫苗通行證。

‧郊野公園範圍必須佩戴口罩,現行豁免將會取消。

‧室外體能活動包括運動亦必須佩戴口罩,現行豁免將會取消。

‧其餘仍然獲准營運的599F章表列處所,包括商場、百貨公司、街市、超級市場,將全面實施疫苗通行證。

相關字詞﹕新冠病毒 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社交距離措施 食肆 兩人一枱 疫苗通行證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