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撥220億購快速測試劑、60億購疫苗 向抗疫基金注資120億 (14:48)

【14:48更新】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23日)發表財政預算案,宣布向食物及衛生局增撥約220億元,以加大檢測力度,採購快速測試劑及相關配套服務;另會向「防疫抗疫基金」注資120億元,以興建各類防疫抗疫相關設施。2022/23年度財政預算案措施一覽 電子消費券、減稅、津貼

陳茂波表示,會向衛生署增撥60億元增購疫苗,為市民注射加強劑;向各有關部門增撥合共近70億元,用於購買防疫抗疫物資和服務,實施防疫抗疫措施等。另會預留200億元以備其他各項不同防疫抗疫需要。

政府消息人士在預算案簡報會上強調,快速檢測包的全球供應「比較寬裕」,相信短時間內本港市面供應可以恢復穩定,市民不用囤積。政府防疫網站中列出快速測試的認可標準。

至於採購口罩及防護衣物等防疫物資開支,港府消息人士未有透露,只說正向全球、包括國家支持下大力採購,但說正採購大量物資,以確保足夠未來防疫需要。

此外,陳茂波宣布會向食環署分兩年共增撥5億元,加強環境衛生服務,特別是為應對疫情而增加街道潔淨及垃圾收集服務、加大力度防治鼠患,以及改善公眾街市的衛生。

財政預算案 相關報道:

● 電子消費券

電子消費券發放1萬元 4月派5000元 餘額年中分批發放

● 民生紓困/津貼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門檻降至200元 住宅租金開支可扣稅上限10萬元

寬減百分百薪俸稅、個人入息稅 上限1萬元

綜援、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傷殘津貼多半個月金額津貼

● 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陳茂波發表財政預算案 預備540億元抗疫

● 財金措施

陳茂波:發行150億元iBond、350億元銀債及百億零售綠債

未來基金分配增100億 當中一半用以新設策略性創科基金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2 預算案 財政司長 陳茂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