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巴西冷藏牛波蘭豬皮包裝呈陽性 (21:37)

食環署食安中心昨日(21日)公布,一批由巴西進口的冷藏牛肉,以及由波蘭進口的冷藏豬皮,有包裝樣本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中心稱已指令進口商將涉事批次全部銷毀,無流出市面。

記者今日(22日)到九龍城街市一帶,發現街市及附近超市均未有售賣冷藏巴西牛肉及波蘭豬皮,而附近一間佳寶食品超級市場分店則仍有售巴西進口的牛肋條及牛仔扒。佳寶老闆林曉毅表示,暫未有考慮停售巴西進口的凍肉,因涉事批次屬個別事件,強調店內出售的凍肉均已通過食安中心抽查,不認為現售批次有傳播病毒風險。

食安中心指,日前從一批約29公噸、由巴西經海運進口的冷藏牛肉中抽取36個樣本,發現一個外包裝樣本及兩個內包裝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而一批約7公噸由波蘭經海運進口的冷藏豬皮,12個抽取樣本中,亦發現1個內包裝樣本呈陽性。

該批牛肉及豬皮進口後分別存放於青衣及荃灣一倉庫,中心表示,已巡查有關倉庫及要求負責人徹底清潔和消毒,涉事批次的牛肉及豬皮已被指令銷毀,中心亦會加強對同類產品的檢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