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默沙東申新冠口服藥入口供緊急使用獲批 本月已抵港 (16:17)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急增,默沙東藥廠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就旗下的新冠病毒口服藥Molnupiravir,藥廠已完成與醫管局簽訂採購合約,並已向衛生署申請入口該藥為醫院緊急使用,獲得批核;藥物已在本月底到港,較原定3月到港為早,不過根據合約保密原則,藥廠不能透露合約金額和採購數量。

默沙東藥廠發言人表示,因應本港疫情,早已向總部報告狀況並申請加急處理,務求可將新冠肺炎口服藥物盡快送抵香港。發言人稱,Molnupiravir的療程只包含一款抗病毒藥物,根據外國經驗,服用方法較為簡單,在外國情況中可以容許病人居家接受隔離並服藥進行治療,期望藥物可幫助加快患者康復、出院及醫院病牀流轉,並降低本港疫情死亡率。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病毒 默沙東 新冠口服藥 新冠病毒口服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