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政府化驗師稱起火因冷氣機故障 未盡早報警引發大火 (15:36)

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研訊今(22日)續,政府化驗所總化驗師張耀明表示,從事主張耀升的面罩驗出一層薄薄的煙和煤屑,估計張耀升在短時間內除下面罩,因此吸入大火中的濃煙。此外,張耀升消防衣上的魔術貼,因火場高溫而熏黑和熔掉。

張耀明稱,火場灰燼沒有驗出易燃液體的痕迹,相信火災不涉及人為因素,起因為冷氣機故障。但他強調,涉事冷氣機起火約38分鐘後,才有消防員到場救火,如果有人盡早報警,未必會造成如此大規模的火災。

張耀明於火災後到場檢視和蒐證,他稱3樓橫樑的冷氣機下方有強烈燃燒痕迹,附近有一堆熔化的塑膠物,推斷火災因冷氣機電力故障所致。他說,涉事冷氣機起火後,其塑膠外殼掉在地上繼續燃燒,引發「二次火警」;同時,冷氣機上方出現熱空氣,經過頂部鐵絲網橫向傳熱,並透過金屬板間隔傳播,火勢迅速擴散至不同倉庫。

研訊本周四(24日)續。

相關字詞﹕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