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限聚令|警旺角巡邏促外傭勿聚集 有外傭不滿特首針對 (16:14)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預告今日(20日)對外傭聚集「不再仁慈」,嚴格執法。今日在中環、旺角區均有警方行動,早上10時許已有警員在港鐵旺角站上的天橋勸喻外傭離開,至上午約11時,有近30名警員、特別職務警察和食環署人員等在天橋上一字排開巡邏,警員其後到天橋下呼籲正整理物品的外傭離開,無見發出告票。

由於天氣寒冷兼有雨,地面濕滑,未見有外傭在天橋上長久停留。外傭Yant與友人共兩人停駐在天橋旁,她對特首針對外傭感到不公,表示她們非常注意衛生,買餸回家會洗手、洗澡,不滿政府常說「工人染病」,認為港人亦有聚集和有可能傳播病毒。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外傭表示,知道二人限聚令會嚴厲執法,但家中沒有足夠空間,休息日只好外出,現卻沒有地方可停留,會與朋友兩人一組「周圍行街」,或到快餐店用膳。

另外,港鐵旺角站大堂有數十名外傭分開停駐,部分超過2人聚集。有外傭稱僱主不許外出,故今日只是外出取東西,然後便會回家,她對要留家感到沉悶,因常常在家工作,放假不想留家。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司機快速測試陽性 黃錦星快測陰性待深喉唾液檢測結果

陳肇始:正研究如何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胡定旭:港檢測量夠應付全民檢測 樣本毋須送深圳化驗

調查:不足四分一5至11歲學童家長欲讓子女打針 藥劑師學會促接種 稱染疫或影響記憶力專注力

博康邨博達樓圍封檢測揭94新冠初步陽性及7宗不確定 延長圍封至周一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