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大學生會被指涉聚眾鼓吹抗爭違反抗疫 警國安處接手調查 (17:53)

【17:53更新】城大學生會被校方勒令遷出會室,上周一(14日)遷離並舉行「臨別禮」,有學生會成員於校園地面寫「思想自由 學術自主」、「寸步不讓 抗爭到底」標語。警方回覆查詢表示,接報有人在香港城市大學校園內聚集,其間寫上煽動「港獨」字句,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以及涉違防疫規定,警方高度重視並予以嚴厲譴責。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已接手處理並展開調查。 

城大早前以學生會未如期交審計報告為由,要求學生會遷出會址。學生會上周一限期最後一天舉行「臨別禮」,綜合城大校園電視「城市廣播」及嶺大臨政當時報道,數十人響應出席,其間有保安到場警告他們違反「限聚令」。城大同日回覆稱,協理副校長(學生事務)及學務長等一如既往,經常並繼續與學生組織包括學生會等密切聯絡,就不同議題聽取及分享意見。

相關報道:城大學生會「臨別禮」 地板髹「抗爭到底」(2月15日)

相關字詞﹕城大學生會 城大 國安處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