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胡定旭:港檢測量夠應付全民檢測 樣本毋須送深圳化驗 (12:53)

政府計劃強制全港市民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華大基因旗下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今日(20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時表示,本港實驗室有足夠檢測量應付全民檢測,毋須將樣本送上深圳化驗。對於是否需要內地醫護來港支援,他認為本港醫護人手暫時足夠,可考慮動員私家醫生遙距醫治輕症患者,甚至到醫管局協助。

胡定旭認為,倘若將樣本送上深圳化驗,路程增加亦需要過關,不太方便。他稱,待三個火眼實驗室全部啟用後,華昇每日可處理30至40萬個單管樣本,計及其他實驗室,本港檢測量足以應付全民檢測。他續說,目前本港最缺乏具技術和經驗的化驗人員,要依靠中央協助。

稱無足夠配套為市民送食物藥物 認同全民檢測毋須禁足

他認同全民檢測不用配合禁足,因本港沒足夠配套為750萬市民送上食物、藥物等。現時新冠病毒檢測報告滯後,胡定旭認為全民檢測可仿效澳門讓市民預約,預先知道每日需要多少檢測量,會盡力做到24小時內有結果。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全民強檢按身分證分批 暫無計劃封城禁足(2月19日)

陳肇始:正研究如何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禾輋邨景和樓圍封強制檢測揭22新冠初步陽性

強制檢測|33地點納強檢 包括東涌4邨7廈、屯門大興邨興盛樓、慈雲山慈民邨民健樓等【附強檢名單連結】

ICU六七成滿 醫界:警號已響 醫生憂爆煲 或按生存率收症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強制檢測 新型冠狀病毒 全民檢測 胡定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