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陳肇始:正研究如何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12:12)

本港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20日)在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表示,目前無條件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正研究有什麼方向需要收緊。她說,現在已經很多地方關閉,雖明白市民有些日常生活所需,但「大家一定要停一停」。她指出,現在每日約有5000至6000宗個案,可想像街上仍有很多傳播鏈,所以市民除了要接種新冠疫苗,要停止病毒擴散是一定要減低人流。

高拔陞:疫情波及大量安老院 長者體弱縱輕症仍難照顧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在同一節目表示,患者急增令公立醫院壓力大增,雖然大部分人症狀輕微,但患者基數大,「就算只有一成嘅人要求診,每日都可能多幾百個」。他指出,今次疫情波及很多安老院,患者中長者比例高,不少人本身體弱,即使輕症也照顧困難,且院舍未必能接回院友,影響醫院病牀流轉。他又提及有家長帶同染疫兒童求診,因家中另有小童,即使子女病情無礙也希望留院,近日政府覓得酒店作隔離設施,正安排類似家庭入住。至於廣華醫院附近原有社區會堂可安置患者卻放棄,高拔陞解釋該處升降機未能容納病牀,最終改到亞博館。

他又提到,目前治輕症患者的7間指定診所每日約有1000名額,日均約800人求診,至於有人未能成功預約,他相信是部分地區較大需求,會視情況考慮是否需擴大服務。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禾輋邨景和樓圍封強制檢測揭22新冠初步陽性

強制檢測|33地點納強檢 包括東涌4邨7廈、屯門大興邨興盛樓、慈雲山慈民邨民健樓等【附強檢名單連結】

ICU六七成滿 醫界:警號已響 醫生憂爆煲 或按生存率收症

兩護士照料百人 睹病者慘况淚崩

社署倡院舍准院友家屬入內照顧 需打針持陰性證明 業界:倘院內有個案未必適合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陳肇始 防疫措施 社交距離措施 新型冠狀病毒 食衛局 高拔陞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