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第二批內地防疫隊114人抵港 包括重症醫學專家及採樣員 (20:30)

第二批內地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今午(19日)經深圳灣抵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醫管局主席范鴻齡等到場迎接。中通社報道,今批內地醫療隊有114人,包括4名管理人員、4名重症醫學專家及106名採樣員,由廣東省衛健委副主任張玉潤帶領來港。

現場所見,內地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人員穿棗紅色風褸,部分人戴上藍色保護帽,行李貼有所屬醫療單位,包括廣東省中醫院、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等,也有多箱手套、保護衣等物資,其後醫療隊到沙田下榻的酒店休息。

張玉潤到酒店時向傳媒表示,今次來港主要工作是採樣,稱團隊富有經驗,經常支援內地抗疫。他又說,目前香港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不確定性,需再了解評估。

中通社報道,4名來港專家來自廣東省人民醫院和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全是廣東省新冠肺炎臨牀專家組成員,組長覃鐵和亦是全國新冠病毒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成員,於疫情期間負責新冠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