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何婉霞盼院舍接收已康復長者 稱社署陸續安排保護裝備 (18:08)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午(18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醫院會安排已康復、身體狀況較好的長者返回安老院舍,希望院舍能合作接收該批長者,「共同解決困難」,讓醫院能騰出更多病牀接收情況嚴重的病人。醫管局將加強外展醫療隊,支援安老院舍的病人,希望安老院舍安心接收病情穩定的長者。何婉霞又稱,知悉社署有與院舍溝通,有發放指引及陸續安排個人保護裝備予院舍。

安老服務協會冀列指引確保出院長者「真正安全」

香港安老服務協會執委李輝今早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指出,院舍有自己的難處,業界不忍看到長者在急症室外的情況,亦明白公立醫院病牀需要加快流轉,但希望當局向業界提供清晰出院指引,確保出院的長者是「真正安全」,否則「手尾更長」。李輝表示,安老院舍環境未必適合隔離,也沒有足夠防護裝備,加上院友新冠疫苗接種率偏低,接回院舍可能「1個傳10個,10個傳20個」。她透露,有院舍稱醫院要求接回CT值較低(即傳染風險高)的院友,早前有院舍接回在亞博隔離的長者後導致疫情擴散,最後有長者發燒要再入院,更有人不治。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醫管局:目標今日安排所有急症室外等候病人返室內

多10人病逝 包括62歲及96歲長期病患者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疫情 何婉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